星期一, 9月 09, 2013

2013 中秋灯笼手工班

每到中秋时节,分外感概时间匆匆流逝~
今年我依然坚持着亲自动手制作灯笼,虽然款式不甚创意但是自己动手做的,总觉别具意义。我想我心里正在追求着那童年的美好回忆,那时后的单纯与知足。
今年我开了一个中秋灯笼手工班,教我的小外甥们自己动手做灯笼。提早一星期前,我以正式的方式招募他们报名上美术班,也告诉他们制作过程不简单,是要非常有耐心的小朋友才能参与的,决不能半途而废。小朋友们觉得有趣得很,所以迫不及待的要开始动手做一个。


画造型与下钉子的第一步骤是我预先做好的,因为安全起见,怕小孩钉到自己的手。但我也很详细的逐一步骤的讲解,也让他们尝试自己随着钉板折铁线,当然小妹年纪较小,叫他折铁线确实艰难,哥哥姐姐们也很主动的帮助妹妹完成这任务,而我只须从旁协助与提点。

在还未贴灯笼纸前,我想启发小孩的想像力,我把折好造型的铁线转了转方向再问问他们看见了什么?其实一开始我只是告诉他们折的是一只鱼,但他们也没让我失望。我所画的形状其实可以变三个造型;金鱼,Octopus 和黄梨。他们决定好所要做的造型及颜色后就迫不及待的继续动手做了。中途我还目不暇给,来不及教他们下一个步骤。:P


好不容易的他们完成剪贴后,让他们小歇一会儿喝个下午茶再继续最后步骤,画画加撒金粉。虽然他们把灯笼画得有点走样但他们真的很棒,虽说中途有抱怨说有点累但也不言弃。当灯笼制作完成后,我可以看见他们脸上那喜悦与满足的表情~

上妆前的灯笼,其实4个都是一样shape的

我的作品:P
小妹的作品

哥哥的作品
姐姐的作品
大功告成! Yeah 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Koh Lipe 丽贝岛 4天3夜

在这里想和大家分享小女子之前去泰国丽贝岛(KOH LIPE)的行程安排。其实只要大家 Google 一下“如何从KL去KOH LIPE” , 就会跑出很多大大们的有用分享, 例如说: 方法一: 搭飞机去到LANGKAWI 再打车去Jetty 搭Ferry 进KOH LIP...